导读《武当赵堡太极拳小架》 | World Book Day 2024

导读《武当赵堡太极拳小架》 | World Book Day 2024

2024年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,太极读书会导读《武当赵堡太极拳小架》。

By GoLibrary | National Library Board, Singapore

Date and time

Sun, 5 May 2024 14:00 - 15:30 GMT+8

Location

Tampines Regional Library, L6 Programme Zone

1 Tampines Walk, Our Tampines Hub #02-01 Singapore, 528523 Singapore

About this event

  • 1 hour 30 minutes

重要通知

  • 此活动只开放给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会员报名。请在报名前准备好您的myLibrary username。如果您还没有注册myLibrary username,请点击链接https://account.nlb.gov.sg/
  • 通过 EventBrite 报名后,我们会先确认报名者的 myLibrary username。如资料正确,报名者将收到确认电邮。
  • 请注意,工作人员将在活动中进行拍摄和录影,可能会捕捉到参与者的图像和视频。报名参加本场活动,即表示您同意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拍摄与录制您和孩子(如适用)的图像和视频,并允许我们使用这些图像和视频,包括将其存档,或用于展示、宣传等用途。

活动简介

《武当赵堡太极拳小架》为中华传统太极之瑰宝,以养生为宗旨,以技击为末学,以道德为门风。本书乃郑悟清宗师之子郑瑞对其父多年教导的回忆,他将自己所得到的点点滴滴和体会加以汇集、梳理,整理成书。这是一本有关太极拳的重要资料。现场会示范武当赵堡太极拳拳架和推手演示,让出席者有更好的体会。

导读者:刘一龙

 

世界书香日

1995年11月15日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“世界书香日暨版权日”,又称“世界书香日” 。自此世界多个国家都在每年的4月23日庆祝“世界书香日”。“世界书香日”以玫瑰作为符号,因为玫瑰不仅代表爱情,也象征知识。

文学四月天

灵感源自林徽因的《人间四月天》,“四月天”代表“春天”,象征着苏醒、活力与希望。“四月天”是生命的源泉,是迸发的青春与热情,是大无畏的精神和征服一切困难的决心。新加坡的文学,更是四月春天里一颗等待绽放的种子。它要吸取春的养分,它要冲破岛国的硬土,它要成长,它要结果!

“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”系列活动

“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”系列活动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、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华侨中学合作,联合本地各个读书会、文化团体和学校共同举办。 每年的4月到5月期间,本地各个读书会和文化团体将举办多场导读会。此外,多所中小学也将举办“校园书香日”活动。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激起公众对阅读和写作的兴趣,带动国人的阅读风气,共同营造一个书香社会!

腹有诗书气自华

在这个人工智能连琴棋书画都精通的时代,人们在啧啧称奇之余,不禁也有一些感叹:有了大数据作为知识的后盾,读书似乎越来越不重要。然而,再先进的人工智能发不出人类文明修炼数千年的灵性光芒,酝酿不出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。人的素质最终还是得靠进修和陶冶获得提升。早在九百多年前,大文豪苏东坡就说过 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饱读诗书之士,精神气质自然非同凡响。面对当下惊涛拍岸的新科技,只要我们勤于汲取文化资源的精华,掌握科技新知,必能顺着人工智能的洪流,驾驭语言文化的方舟,在波澜壮阔的大洋乘风破浪,扬帆远航。

参与现场活动注意事项

  • 若场地允许,公众可以现场报名参加活动。

Tickets

Organised by

Th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(NLB) manages a network of 28 libraries, the National Library and the National Archives of Singapore. NLB promotes reading, learning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 by providing a trusted, accessible and globally-connected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 through the National Library and a comprehensive network of librari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