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2022

第三季(电子书

作者:盛庆斌编著


古人曾说过:“不学诗,无以言”。即使是在现代社会中,仍有不少人会引用诗句来表达所思所想。有时候,你可能会在脑海中浮现某些印象中听过的诗词名句,却无奈怎么也记不起来。除了在谷歌搜索之外,你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参考相关书籍,添加自己的诗词句库存。本书收录自春秋时代至民国时期诗词中的名句,并简单分享名句的出处、鉴赏及原文。电子书的版本利于搜索,适合搜集名句或有意从名句了解更多诗词的读者。

作者:徐志摩等


编者在书中以相思、深情、离别、追忆四大主题,收录新诗诗人有关男女之间情爱之事的诗作。编者认为动荡不安的民国时期赋予诗人浪漫情怀,情深意浓时字字句句隐藏爱意,离别前后满是愁苦哀怨,而当一切只能当作往事回味时则是悲痛潇洒。这些情感由诗人在诗中或隐晦或直接抒发出来,字字珠玑。书中没有附上对新诗的赏析,而只是简单介绍主题再列出各派诗人的作品,让你细细品味,因为诗,让人的感动,是个人的。

作者:全权

抖音(Tiktok)是现在流行的短视频社交媒体之一。截至2019年1月,抖音日活跃用户总数超过2.5亿,是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。抖音之所以能快速占领市场是因为以下优势:一流的界面设计和用户体验感、特有的推荐算法和内容发机制、巧妙有趣的挑战和话题互动设置。本书收集了作者开发的抖音热门课程的内容精华,结合他运营抖音的大量实战经验,以及孵化多位抖音网红的技巧,打造出了一套抖音电商高效运营方法。本书能够帮助抖音创作者在精准定位、通晓算法、内容创作、吸粉引流、营销运营、直播带货、橱窗卖货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学习,快速玩转抖音短视频电商运营。

作者:许湘庭, 万珈维

本书分享直播赚钱的5堂必修课(人、事、时、地、物),教你如何操作脸书直播,也利用这低成本的方式拓展客群,推销你的产品。从书中学习实用技巧与方式,成为当红直播主,教你如何吸引粉丝,留着粉丝不变心。直播观众会在不同的时间上线,中途加入的人会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主播能使用‘黄金8秒循环’的技巧,在这短时间内快速地重复主轴,例如产品的介绍、购买流程、销售重点等等,加深观众的印象。一个受欢迎的主播要懂得和粉丝建立关系,跟粉丝装熟,叫出粉丝的名字并问候他们,这让粉丝有被重视的感觉。书中分享了9位受欢迎的台湾直播主的案例,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个别的特色和直播运作手法。

作者:陆雅坤

断食是减重的一种方法。但它并不是简单的“少吃”,而是通过科学的方法调整个人的饮食习惯,达到瘦身、排毒、增强免疫力等综合效果。作者是专业的营养师,她把“断舍离”的概念与断食结合,提出人们应该规律性“断”食,“舍”弃多余的食物,脱“离”不好的饮食习惯,调整好身体的状态,重新感受快乐的生存境界。书中包括了断食前要做好的各项准备工作,各种断食的方法,以及复食要注意的事项。作者详尽介绍了很多当前流行的断食方法,如果蔬断食、米汤断食、酸奶断食等;并且强调断食是一种修炼,希望读者不要再做食物的奴隶。

作者:平松类著;胡慧文译

当人生进入下半场时,随之而来的是身体的细微变化,如视力模糊、健忘等状况。这些改变往往被看作身体变差了。不过本书作者却相信这些仅仅是变化,只要掌握好自己的身心变化,就能继续享受当下美好生活。作者详解生活中的55个变化,涵盖视觉、听觉、脑力等方面,强调可以通过适当的调整便能消解这些变化所带来的不便。作者最后也指出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,重要的是不要丧失自信,保持乐观态度,热爱生活,好好变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