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2022

季(电子书

作者:莫言


小说通过动物的眼睛讲述中国农村20世纪后期50年间发生的故事。主人公西门闹死后到了阴曹地府,受尽酷刑,最终得以轮回,分别投胎转世为驴、牛、猪、狗,以不同的视角经历了乡村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,在转世为猴之后,最终以大头婴儿的身份叙述他这段故事。西门闹虽然生存于动物身躯中,却没有忘却自身作为人的能力,用自己的记忆和人的意识体会社会的变迁。小说中发生的各种社会事件,展示了中国农村社会的复杂性,待读者去梳理和体会。

作者:张建安


本书讲述的是清朝孝庄太后的一生。作为中国历史上罕见的蒙古族女政治家,她辅佐皇太极并抚育了顺治和康熙两朝皇帝。她是满清在关内建政并逐步走向稳定的见证人,她在幕后的运筹帷幄也促进了清朝的发展和强盛。书中除了对孝庄在满清政治上发挥的作用进行细致描述外,也着重笔墨在其女性和母亲的角色,向读者展示出一个完整和人性化的满清太后。

作者:郭强生


作者不谙音乐,却挑战自我,创作了一个有关音乐世界的故事。小说讲述了一个富有音乐才华却到处碰壁的调音师,邂逅了六十岁的生意人,之后一起踏上寻琴之旅。故事的开始是回顾两个主要人物的悲伤往事,中间提及著名音乐家的不幸身世,给整部小说添加了沧桑感。文字间透露出两人对人生的迷惘和无助,以及调音师内心面对选择的痛苦。现实生活中,我们有时也不得不放弃理想和追求,但其实心中仍抱有一丝执着和希望。你是否也在某种困境中挣扎?也许本书会给你带来启发与安慰。

作者:(爱尔兰)帕特里克·巴尔(Patrick Barr)著;陶尚芸译


如何提升办事能力,在职场上表现突出?如何与同事相处,正确对待分歧?高管帕特里克·巴尔拥有超过20年管理与运营经验,他在书中分享职场新手到高层管理者都应当掌握的职场技能与技巧。作者提到了三大核心问题:管理自己、管理他人和管理任务,并细分成了33个具体的项目,例如:管理压力、管理个人品牌、管理分歧、塑造影响力、提升谈判能力等等。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实例、具体实用的方法、启发性的思考点。书中详细说明了人们在工作上常犯的错误,错误的原因以及如何将其改正。本书为你提供实用的职场工具,帮助你达到你的职场目标。

作者:比尔.柏内特(Bill Burnett), 戴夫.埃文斯(Dave Evans)著;许恬宁译


对工作不满意?找不到理想的工作?觉得工作无聊乏味,提不起劲?你可以使用设计思考(Design Thinking)重新打造自己的理想工作生活。本书以这六种设计心态:“好奇心”、“行动导向”、“重拟”、“察觉”、“通力合作”、“说故事”为要素,提供了大量实用的工具,有助于我们消除迷思,除去偏见,实质改变我们的工作心态。工作上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情绪的负面影响使我们看不到问题的根本。我们能重拟问题,除掉情绪,重新以客观的角度来定义问题。书里分享的方法新颖有趣,如自造者混音器、影响图、好工作日志、MAP(最小可行动问题)等等。

作者:萨巴蒂娜主编

烹饪本来是件麻烦事,购买食材后需要清理干净,做好各种佐料准备,油盐酱醋一样不能少,煎炒煮炸一番后,还需美味可口,才算大功告成。现代生活的进步,让烹饪大大简化,超市提供的食材是事先处理好的,人们也能买到搭配好的酱料包直接使用,还有各种操作简单、使用方便的烹饪工具助力。本书围绕“懒”和“快”,介绍了很多懒人快手食材、工具、调料和妙招,并为其中一些食谱标注了偷懒方向。作者是中国知名的烹饪类书籍主编。

作者:莎碧瑞娜·苏·达尼尔斯(Sabrina Sue Daniels)著;黄慧珍译


这是一本新颖和有趣的食谱,采用的是图像引导的方式,能起到激发读者灵感的作用。书中用极简的文字搭配美食图片,每道料理都以简单公式展示烹饪过程,并注明烹饪时间和份量,还贴心地附上购买清单,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做出一道美食。全书共100道食谱,涵盖了早餐、主菜、点心和饮料,保证读者能做出一桌美味的料理与家人和朋友共享。作者是美食博主,也是一名摄影师和“食物”造型师。